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

台北市中正區,近公館捷運站,走訪城市中的小聚落,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半日遊

小聚落原本面臨拆遷的命運,經過社運人士文史團體的奔走而被保留了下來,成為了寶藏巖國際藝術村,小聚落中有市定古蹟寶藏巖寺,也有許多藝術家進駐~整個聚落充滿了文創的氣息,聚落各個地方充滿巧思,現在也是一些喜歡拍照的人必來之地!而且附近又是美食天堂公館商圈, 好吃好買好逛,鄰近公館捷運站超適合來此半日遊.
寶藏巖寺從它旁邊小路走進就是藝術村了,遠遠的有種走入九份的錯覺,不過這兒可沒有九份老街那樣的商業味!開車來的人附近也有停車場,可以停好車再沿著小路走進來。


因為小聚落的住家路途錯綜複雜,為了方便郵差送信,於是就將信箱設在同一處













聚落中有廁所,有人在維護所以乾淨

發現防空洞
有些住家外面會有住戶的姓及他們的小故事
也有咖啡廳有時會有展覽

我還發現了家文青的民宿,
在這住宿一定很放鬆




這裡還有好多誠實商店~這是在考驗人性嗎?
它們能存在,可見得大家都誠實😆😆😆
這電影院外觀讓我有點害怕,
有種走入恐怖電影情節中的氛圍!


服務處喔~喜歡收集印章的朋友,快到此蓋章吧!

每個月都會有些活動~可以上他們官網查詢

幸運餅乾的造景~不知道跟它拍一張會不會更幸運,我看到很多人喜歡在此打卡.
來自香港的遊客,感覺他們拍得很開心,不停地擺出武術動作,原諒我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他們的快樂,遠遠的偷拍了一下!

山坡腳下有一家古早式的雜貨店


雜貨店外還有可以稍作休息的地方~只是接下來我的重點在美食~所以就不停留了~公館好吃超大顆地瓜球(請點我連結)


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
開村時間:週二~周日 11:00~22:00
官網連結:寶藏巖國際藝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